2010年6月4日

台灣美術界的領導者-陳澄波

Emma:陳澄波台灣神,大家很了解他的事蹟,萬一報告的不好怎麼辦,壓力很大。話說報告陳澄波台灣神時,已經感冒了,結束後果然陣亡了,想休息、偷懶,想等好一點再PO文。想得美呢,事情沒做,你是不可能安心睡覺休息的。唉,還是乖乖的把事情做完再休息。

為藝術而生,為藝術而死。死在他的畫作中-嘉義火車站.....

遺書字字句句牽掛著嘉義市民、擔憂台灣美術界的發展........

"他,是油彩的化身,畫筆似劍,揮灑出氣勢磅礡的繪畫世界。畫作〈嘉義街外〉入選日本「帝國美術展覽會」,是台灣第一人。為台灣美術運動揭開序幕,繪畫燃燒著他高昂的生命。228事件爆發後,被推為和平使代表之一,卻被綁赴嘉義火車站前,槍斃示眾。熱心推展台灣美術運動,充滿正義感與理想性、熱心公益的個性,是台灣人要實踐推崇的台灣精神。




贊裙介紹過的「台灣神事蹟寫真」:
勞工運動先驅-黃賜
無私犧牲奉獻精神-黃朝生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
大愛精神─郭章垣
公務員的典範-林旭屏

延伸閱讀:
台灣神-陳澄波
台灣神事蹟寫真
護國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