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青年志工隊新聞稿



自陳水扁總統受羈押以來,社會各界無不關心陳總統案件,輿論界亦或各媒體平台均以最大程度關注此案發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在此段時間亦收到許多社會各界對陳總統的關心與不捨,尤其是網路上許多網友的信件投書。網路是年輕人的平台,本基金會基於228台灣神信仰與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今日特地來到土城看守所關心陳總統近況與傳達網路上眾多年輕人對於陳總統的溫暖關心。


本基金會青年志工隊代表在進入看守所與陳總統晤談後,發表以下幾點聲明:


第一:陳總統對台灣主體價值與台灣建國路線的堅持,與本基金會所提倡的228信仰,為自由民主人權犧牲奉獻的精神相符。陳總統在其著作”台灣的十字架”內容中,更是提到祈求台灣神,台灣魂幫我們點亮明燈,引領我們(台灣)走一條正確的台灣獨立之路。因此陳總統是228精神的信仰者。本基金會青年隊基於相同信仰之故,來此傳達同修同道的關心。


第二:請媒體停止對陳總統家人的騷擾。希望台灣媒體能遵守世界人權宣言第十二條:任何人的私生活、家庭、住宅和通信不得任意干涉,他的榮譽和名譽不得加以攻擊。人人有權享受法律保護,以免受這種干涉或攻擊。停止騷擾陳總統家人,特別是陳幸妤小姐。


第三:我們期待馬英九政府能秉持世界人權宣言中第十條:人人完全平等地有權由一個獨立而無偏倚的法庭進行公正和公開的審訊,以確定他的權利和義務並判定對他提出的任何刑事指控。停止對陳水扁總統與其家人的政治迫害與司法不公。回到台灣主體意識,站在世界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的普世價值下,拒絕共產中國的統一併吞路線。使台灣早日成為新而獨立的台灣國,繼續為世界文明貢獻。


陳總統在罪證未足之下被如此羈押與媒體公審,讓年輕人對台灣司法感到非常地不安與憤怒。不安源於連前朝總統都可以如此隨意被羈押,一般民眾豈不是也要任司法恐怖威脅。憤怒司法服務馬政府,違法亂紀濫用國家機器整肅政敵,破壞台灣自解嚴後辛苦建立的法治精神,將使年輕人不再相信司法,台灣的民主法治將蕩然無存;這就是要我們起身反抗,用生命捍衛自己的國家。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新聞聯絡人 廖建超 周淑瑜 陳孟絹 04-237237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