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影片】馬英九拒簽反國光石化承諾書 總統府集體毀約?

source: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馬英九上台拒簽署遭嗆完整版


馬英九上台拒簽署遭嗆簡潔版


專訪彰南動物醫院林世賢醫師


專訪綠黨文魯彬


馬英九今天(4/2)臨時改變行程決定要出席『全民拒絕國光石化 萬人拼健康餐會』,活動主持人彰南獸醫林世賢醫師說,主辦單位在前一日接到總統府來電表示馬英九要出席,隨即清楚的對總統府的梁諮議表示,這場活動是『反國光石化』,如果出席就一定要簽署『反國光石化連署書』,才能夠上台講話。主辦單位原本就規劃歡迎政治人物參與,但不上台講話,這場活動純粹是自發性,不分藍綠,因為環境污染是不分藍綠、不分黨派的。



因此,總統府公關室來電時,主辦單位已經將原則說明的非常清楚,一定要簽署『反國光石化連署書』,才能夠上台講話,主辦單位也公開透過媒體表達這個原則與 立場,因此,馬英九完全清楚出席這場活動,要上台講話就必須要簽署連署書,除非總統公關室的人蒙蔽真相,不然就是馬英九說謊。



而馬英九及總統府相關人員無視於主辦單位的原則及立場,要上台講話卻又不簽署『反國光石化連署書』,此舉隨即引起現場所有民眾不滿,主持人林世賢醫師怒嗆 『這種沒有信用的人,我們也不要他了,不要講了,請下台』,台下民眾更是群起激憤的大嗆馬英九下台。馬英九一臉尷尬站在台上,隨後搶了主持人麥克風語氣激 動的說『我要求內政部把彰化溼地,儘快完成評估,我來這裡就是來聽各位的心聲,這個目的沒有達到,我不會改變,我不會走』,但他走下台後卻是坐在餐桌上吃 起飯來,至於民眾的聲音到底他聽見了沒有,只有馬英九自己知道。



林世賢醫師進一步解釋說,為什麼他在台上會說馬英九企圖分化台上的人,林世賢醫師表示,馬英九先在前一天將當地部分的保育團體帶到總統府去面談,又在活動 的今天早上想將某些環保團體帶去開座談會,意圖要分散這些保育團體之間的互信,然後要用所謂的『納入重要濕地』來搪塞這個案子,林世賢醫師說,納入濕地是 必要的,但不代表不會蓋國光石化,野生動物保育法已經是保育裡的最高法令,只要通過環評總統府也可以蓋國光石化,馬英九卻用這種手段來騙人。



林世賢醫師痛批,馬英九用這種分化手段,卻還有保育團體信以為真,有些保育團體甚至接受只要不要蓋在大城,蓋在彰濱工業區他們就接受,林世賢醫師說,他做 了八年的濕地經營管理計畫,沒人比他對濕地的價值更清楚,這一場運動不只是對濕地而已,最重要的事對人體健康的傷害,台灣的空氣品質已經非常壞了,再也容 納不了這樣的空氣污染。林世賢醫師也表示,彰化最大的二間醫院,秀傳及彰基超過半數以上的醫師也都已經簽署反國光石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大地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大地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影片】蔡英文、蘇貞昌出席反國光石化簽署連署書並造訪濕地
04/03 全民拒絕國光石化 萬人拼健康餐會
President silenced at project protes

沒有留言: